ジャパン・ウォーター・ガード


日 本 水 生 态 协 会 
トップイメージ
   
●为了保全21世纪的环境和恢复富饶的水滨●
保护地球的水吧!!
活动内容
水质净化作战
保护日本水源
构筑循环型社会
各种各样的活动
创建富饶的海洋
藻场再生工程
背景
海洋的现状
海岸枯竭
赤潮
青潮
对策
创造海中森林
矿物质的供应
循环与氧气供给

地球の水をまもろう!
榛名湖畔

本文

藻类再生计划

创造海中森林

  为了让海藻类繁殖,要与陆地上的植物一样,需要让岩礁等的基础上的海藻的种子着床并且发芽。海藻的种子的藻体作为无精卵的孢子体被放出的游动孢子(孢子的一种)着床,发芽成长为配子体。接着雄、雌的配子体受精,受精卵再次着床变为孢子,孢子发芽后吸收营养成长为海藻。也就是说,要有海藻的话,必须有作为种子的孢子子体以及能够着床的基础种苗。通过设置着床用的基础种苗使孢子体增加从而繁殖海中的海藻,开始创造海中森林。海藻的种子的藻体作为无精卵的孢子体被放出的游动孢子(孢子的一种)着床,发芽成长为配子体。接着雄、雌的配子体受精,受精卵再次着床变为孢子,孢子发芽后吸收营养成长为海藻。也就是说,要有海藻的话,必须有作为种子的孢子子体以及能够着床的基础种苗。通过设置着床用的基础种苗使孢子体增加从而繁殖海中的海藻,开始创造海中森林。

           


  碳素纤维几乎都是用碳制作的物质,因为生物亲和性高而且表面体积较大,所以具有海藻类的孢子容易着床,不易离开的特点。为此,如果在海中设置由碳素纤维制造的米拉碳纤海草,海水中的孢子体会迫不及待的着床,作为种苗成长。如果海水的孢子体少或者没有的情况下,可通过在米拉碳纤海草上安装海草种丝使其发芽。米拉碳纤海草作为种苗海藻在海中发芽成长,创造海中森林。
 
  另外,由于米拉碳纤的生物亲和性鱼类也会喜欢在此产卵,米拉碳纤海草创造的森林成为鱼类的育儿基地促成藻场的形成。同时,贝壳类等也喜欢,所以牡蛎、海鞘类等种苗的形成后,会促进产卵并且生长速度快且肥大,从而提高水产品的捕捞量。



           

     
Copy right©JW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