ジャパン・ウォーター・ガード


日 本 水 生 态 协 会 
トップイメージ
   
●为了保全21世纪的环境和恢复富饶的水滨●
保护地球的水吧!!
活动内容
水质净化作战
保护日本水源
构筑循环型社会
各种各样的活动
创建富饶的海洋
藻场再生工程
背景
海洋的现状
海岸枯竭
赤潮
青潮
对策
创造海中森林
矿物质的供应
循环与氧气供给

地球の水をまもろう!
榛名湖畔

本文

藻类再生计划

对策

 海岸枯竭和赤潮、青潮等海洋环境被破坏的原因是因为我们人类的富裕的生活,我们在维持经济活动和产业活动的同时必须采取对策。最好的是抑制维持富裕生活的那些活动,不排放污染物。但是那是不现实的,我们要尽量减少污染物的排出,并且通过提高环境技术,降低环境负荷也是很重要的。

 虽然在日本等发达国家通过法制法规的强化、环境技术的进步已经有对策。但是,过去发生的环境污染已经破坏了自然界的生态平衡,失去自然净化的能力,到了不可挽回的状态。排放量的消减和内陆部的对策是有限的,失去的自然环境一去不返。要恢复环境需要直接在海域进行有效的对策。

 在海岸枯竭的对策上需要繁殖海藻类,让海藻和海草等海中的森林死而复生。如果海里有繁殖海藻的海中森林,海藻会把营养盐类作为营养而吸收,抑制赤潮的发生。无氧状态的海底通过海藻的光合作用获取氧气,抑制青潮的发生。

 通过创造海中森林,强化并补充大海原有的自然净化能力,激活基础生产,根据这个物理循环性水质被净化,就可以创造资源丰富的海洋。


   


  作为对策,例举以下的3种

  ◇创造海中森林

  ◇矿物质的供应

  ◇循环与氧气供给

Copy right©JW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