ジャパン・ウォーター・ガード


日 本 水 生 态 协 会 
トップイメージ
  
●为了保全21世纪的环境和恢复富饶的水滨●
保护地球的水吧!!
水质净化作战
水质净化作战
水质净化技术
日本的活动
中国的活动
中国爱水运动
湖北武汉东湖
江苏杭州运河
云南昆明滇池
浙江杭州西溪湿地公园
广东广州白云湖
陕西西安古城墙护城河
内蒙古乌梁素海
上海市・太湖
北京市
河北省廊坊市
世界的活动

    

中国爱水运动

●珍 惜 水 !
  水是地球重要的资源之一。地球的水总量从太古至今一直未有变化。每年全球的总降雨量也几乎相同。虽然地球的降雨在何处、降雨量为多少,各地区有所不同,但降至地球的雨水总量保持不变。浪费这些水,不但是我们自身,同时也掠夺了未来子孙的资源。
  让我们珍惜水吧!

●不 污 染 水!
  从地球表面蒸发的水上升成为水蒸气,长时间停滞于地球大气圈后受冷,成为降雨与降雪再次回到地球表面。降至地表的雨水,成为溪流冲刷地表或渗透于地下最终汇集成河流,流入海洋后,再次被蒸发并开始新一轮的循环。在水循环中,水质污染不仅会对地球环境造成巨大的负担,同时也会对子孙后代带来巨大的影响。
  请不要污染水!

●让水变清澈 !
  水,在自然界中也会出现水浑浊的现象,通过地球的循环以及地球自身的净化,能够再次恢复清澈与美丽。但是,现代人类生活所造成的水质污染却不能被自然及时的净化。一旦被人类污染的水资源便会不断地沉淀堆积,从而威胁我们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被人类污染的水资源不得不依靠人类的智慧与技术去净化。
  让水变清澈吧!


『中国爱水运动』
发起书

  中国的河川、湖沼、海域正在遭受污染。
  水,是万物生存所必不可少的,是生命的源泉也是我们的生活所必不可少的。伴随近年的经济发展与人口增长,河川、湖沼的水质污染、水资源枯竭等诸多与水相关的问题频频发生。
  中国于1992年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以来,实现了高速的经济发展,成为引领当今世界经济的先进国家之一。自古以来在艺术文化方面有着博大精深的底蕴、多彩的美意识,在孕育了丰富的感性以及众多文化精髓的同时,也不断的影响着世界。
  伴随经济的发展,对自然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压力。环境破坏引起水质、大气、土壤、噪音、震动等诸多问题。这些问题不仅影响了生态系统,同时也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治理制造业污染物排放对环境的破坏可以通过制定法规、引进先进的环境技术立即予以实现,但已被污染破坏的环境修复可不是立刻能够实现的。特别是湖沼、护城河等封闭性水域,污染物质常年沉淀堆积。除此以外,环境破坏的原因不仅限于特定的工厂、企业,我们富足的生活也是重要的污染源之一。家庭废水在污染河川后沉积于湖沼之中。汽车尾气、氮氧化物等造成了大气的污染,由此引起的酸雨直接积蓄于河川、湖沼之中。伴随都市建设的发展,封闭性水域也在不断增加,沉积的氮、磷造成水质富营养化,从而引发绿藻造成水质浑浊。
  污水改善已成为了各级政府的重要课题。在2011年3月提出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中,为改善深刻的水质污染问题,追加提出了降低化学需氧量(COD)等主要污染物质排放总量10%的削减目标。
  但要实质性的改善水质问题不光需要政府的力量,每个人都需以身作则参与到净水活动中来。被污染的水就在我们的身边。池塘、河川、湖沼、蓄水池、运河与海域;水是我们身边必不可少的。请珍惜我们的水资源、不污染水、恢复已经污染的水,维护生态系统的平衡是我们自身的责任。让我们都来爱水!重回生机盎然的水域生态吧。
  全民都来参加中国的水清洁运动『中国爱水运动』吧!

『中国爱水运动』发起人

活动概要

●启蒙活动:学习总动员!
 ・了解水的重要性、学习水的基础知识。
 ・了解水污染的原因、学习爱护水的方法。
 ・了解水循环的知识,学习水的净化方法。
 ・学以致用,号召大家一起学习。

●实践活动:大家实践吧!
 ・周边住民从自我做起,一同参与到实践中来。 
 ・征集合作伙伴、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行动。
 ・与地区、学校、企业等合作,一起行动。

●经济活动:让我们共同富裕!
 ・安全、放心的水是健康富裕生活的保障。
 ・促进农业用水、观光产业界发展。
 ・促进水质净化等水关联行业的市场化。
 ・促进爱水运动指定商品的销售,保证活动资金的筹措。

●企业环保的推动
 ・污水排放的监督与指导。
 ・普及环境改善企业社会责任意识。
 ・邀请企业参加作为社会贡献的爱水运动。
 ・爱水运动合作企业、商品的认定及销售。

●水净化事业的推进
 ・推进水质净化技术的研究开发事业。
 ・招募水质净化项目赞助企业。
 ・征集水质净化技术,并推广。
 ・实施水质净化项目。
   中国的水质净化活动

●信息发布
 ・收集、发布各种与水相关的信息。
 ・向世界发送爱水运动的实况信息。

参加 捐款

爱水运动不只针对特定团体、人群,所有拥有爱水同感、将爱水付之于行动的人都是爱水运动的支持者。

Copy right©JW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