ジャパン・ウォーター・ガード


日 本 水 生 态 协 会 
トップイメージ
      
●为了保全21世纪的环境和恢复富饶的水滨●
保护地球的水吧!!
水质净化作战
水质净化作战
水质净化技术
日本的活动
日本水净化活动
旧芝川项目
川崎等々力钓鱼池
2009年度概要
2009年度报告
2010年度概要
2010年度报告
2011年度概要
大泉町城之内公园
镰仓市武道馆
北海道钏路湿地
高崎市高崎公园
高崎市八幡灵园
高崎城址公园水渠
中国的活动
世界的活动

川崎市环境技术产学公民连携公募型共同研究项目

2011年度川崎市环境技术产学公民连携公募型共同研究项目
研究题目:「利用碳素纤维对封闭性水域的水质净化工法的研究」


利用碳素纤维对封闭性水域的水质净化工法的研究

 随着都市部的人口集中和河流·湖泊的现代化整治,水域的封闭度加速提高,与此同时水质污浊问题在全国越来越严重。那样的水域中水不循环,淤泥的堆积和水华的发生等给人们的健康、生活环境和水生生物带来了较大影响。
 川崎市和JWG以减轻对环境负荷的面向封闭性水域的水质净化工法的实用化的研究开发为目的,从2009年起对封闭性水域的水质净化技术进行持续研究开发。
 本研究成果将对于以实证地川崎市开始的都市部的水池和湖泊的水质净化,乃至对世界的水问题的解决有较大贡献。

  过去的研究概要·报告请点这里
等々力绿地钓鱼池实证地


研究概要

 为封闭性水域的水质净化技术开发,在2009年度研究中,确认了在碳素纤维水质净化材的大表面积上吸附了大量的污浊物质所带来的水质净化效果和碳素纤维水质净化装置的耐候性。
 在2010年度研究中,在碳素纤维水质净化材上设置了加入循环·曝气装置的复合水质净化装置,确认到了通过促进微生物的固着活性化带来的水质净化效果。
 本年度,作为更恶劣水质污浊的对策,在「碳素纤维+循环·曝气」之上加上物理化学性手法(阳离子)和生化技术(微生物),继续开发·检证更有效果的水质净化技术。

■碳素纤维水质净化材装置概要

炭素繊維水質浄化装置設置イメージ
碳素纤维水质净化装置设置印象图

  1. 碳素纤维水质净化材: MiraCarbon 绳索悬挂组合设置(I-S2-10、I-2S2-10)
  2. 循环曝气装置: 通过利用水泵的散水装置进行水域内的循环和氧气供给。
  3. 微生物活性化: 生物亲和性很高的碳素纤维上能使微生物定着并活性化。
  4. 阳离子的供给: 利用碳素纤维和金属的电负性差是金属(阳)离子溶出到水中。
炭素繊維+循環・曝気 炭素繊維+鉄
「碳素纤维+循环・曝气」 「碳素纤维+铁」


■实施场所  等々力绿地钓鱼池

等々力緑地釣り池写真 等々力緑地釣り池図


■研究期间  2011年7月~2012年3月


■检证项目

  1. 碳素纤维水质净化装置的有效性、耐候性的确认
  2. 水质净化效果测定
  3. 状况观察

過去の研究

Copy right©JW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