ジャパン・ウォーター・ガード


日 本 水 生 态 协 会 
トップイメージ
      
●为了保全21世纪的环境和恢复富饶的水滨●
保护地球的水吧!!
水质净化作战
水质净化作战
水质净化技术
日本的活动
日本水净化活动
旧芝川项目
川崎等々力钓鱼池
大泉町城之内公园
镰仓市武道馆
北海道钏路湿地
高崎市高崎公园
高崎市八幡灵园
高崎城址公园水渠
中国的活动
世界的活动



镰仓市武道馆水池水质净化作战

关于镰仓市武道馆

 镰仓市武道馆是与污水终端处理厂的山崎水质净化中心并列设立的、与古都镰仓相符的厚重氛围的武道馆。
 水池在武道馆停车场入口附近,使用的是来自终端处理厂处理的水。本来应该是为了让大家看看处理后水的干净度才设立的吧,但随着设施的老朽化,处理水的停止流入了,池水也不进行循环,流入的很少的水的水质也较差,导致富营养化,发生水华等,水质污染严重。作为其对策,开始了碳素纤维的水质净化作战。

镰仓市武道馆入口的石碑 水池的全景‥‥水的颜色‥‥
 水池的颜色由于水华而呈黄绿色,没有透明度,也看不见鱼类的身影。虽然有喷泉进行着曝气,但感觉喷的是绿色的水。

2008年8月8日 水质测定

用测试包、透视度计做了简易测定。

●测定项目 ・透视度、・COD、・PH、・硝酸(氮)


透视度:6cm 水华等悬浮物较多 COD:20~50ppm(接近50ppm)


其他项目  ●PH:9.5、●硝酸(氮):45 mg/l 显示了令人吃惊的非常高的数值。

2008年8月8日 设置碳素纤维

作为镰仓市体育课的对策,决定设置碳素纤维水质净化材“米拉碳纤”。

●碳素纤维水质净化材设置内容

  • 米拉碳纤框架组合FS120SK1-12 × 2组、CFK−1 12根×2组=24根
  • 米拉碳纤上浮式安装杆 FFK1-2 × 6组、CFK−1 2根×6组=12根  
  • 合计 米拉碳纤 CFK−1 36根

米拉碳纤框架组合 2组 米拉碳纤上浮安装杆 6根
深度70cm、水呈惊人的浓绿色 碳素纤维设置状况

 将空手放入水中都觉得痒的相当高的污染度,担心用碳素纤维能否将水质净化,但还是决定先看看情况。

2008年10月7日 观察碳素纤维设置后的情况

利用目测和水质测定来观察设置2个月后的水质净化效果。

●水质测定项目 ・透视度、・COD、・PH、・硝酸(氮)


透视度:36cm 悬浮物也几乎没有。 COD:13ppm
能看见较浅的水底、并能看见金鱼等游动的身影。 喷泉的水的透明度也增加了。

2008年12月8日 碳素纤维设置后的状况观察

 接到镰仓市负责人“水质大幅度改善了”的联络,利用目测及水质测定进行了设置后4个月的水质净化效果的观察。

●水质测定项目 ・透视度、・COD、・PH、・硝酸(氮)


透视度:50cm以上  超过了50cm的透视度计的测定范围的透明度。
COD:10ppm 透明度增加,金鱼和鲤鱼也好像游的很舒服。
 其他项目  显示●PH:7.0~7.5、●硝酸(氮):10 mg/l

 对大幅度的水质净化效果,镰仓市的负责人和JWG的成员都一副满足的表情。

水质净化效果

水质检查结果
项目 8月8日 10月7日 12月8日
  透视度(cm) 6 36 50以上
  COD 化学需氧量(ppm) 50 13 10
  PH 9.5 9.5 7.0~7.5
  
 通过使用碳素纤维展示了透视度及COD的较大改善效果。由于水池的透明度增加,也能看见许多的金鱼和鲤鱼了。
 今后也想继续关注其变化经过。
 
Copy right©JW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