ジャパン・ウォーター・ガード


日 本 水 生 态 协 会 
トップイメージ
      
●为了保全21世纪的环境和恢复富饶的水滨●
保护地球的水吧!!
水质净化作战
水质净化作战
水质净化技术
日本的活动
日本水净化活动
旧芝川项目
当地参观
设置
确认设置状况
设置后约10个月
净化设施的改修
设置后2年
项目开始的活动
项目的状况
川崎等々力钓鱼池
大泉町城之内公园
镰仓市武道馆
北海道钏路湿地
高崎市高崎公园
高崎市八幡灵园
高崎城址公园水渠
中国的活动
世界的活动

旧芝川再生项目Ⅱ vol.1

2006年7月1日(周六) 炭素繊維水質浄化工設置

 3月12日播放的朝日电视“了不起的宇宙船地球号”第420回“大都市河沟的奇迹~翠鸟·青鳉~”(旧芝川再生项目Ⅰ)取得了节目史上顶级收视率,受到了很多注目,因此计划了第2集。在前回的场所的上游、芝川水闸下的主流部分约30m处,河宽的一半由群马工业高等专门学校小岛昭教授设置了“碳素纤维净化工程”,另一半由(株)富田实施了“污泥固定法+植被”。

 此次的碳素纤维净化工程是用新开发的设置方法进行的,由JWG工作人员帮忙其实际作业。

 7月1日(周六)清晨由于雨下的很激烈,怀疑是否能实施,但7点过后雨就停了,集合时间的8点多,已能隐约看到太阳了。此次参加作业的除了小岛教授以外,还有鳩古市役所的各位、JWG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集结了30人。

 新的净化工法不是通常的碳素纤维垂吊方式,而是在河底部用钢制框架设置碳素纤维编织物,再在这个钢制框架上安装装有浮漂的蜈蚣型碳素纤维净化材,呈海藻状。钢制框架上为防止被冲走,各装有3个由当地川口市的地方产业铸造的坠子(10kg)。目的是通过河底部的编织状碳素纤维进行河底部污泥的分解,而由蜈蚣型碳素纤维进行流水部分的水质净化。

 当日的作业是先由全员在钢制框架上安装蜈蚣型碳素纤维和铸造的坠子,再将其设置到河底。设置场所不但河宽有7~8m深,而且水深也比预想的要深的多,最深处有1.5m左右,准备好的到胸口的长靴起不了作用,做好思想觉悟的JWG成员开始了水中作业。虽然这是连想都没有想过的浸到脖子的都市臭水沟的艰难施工,但是全员同心协力,总算完成了施工。而且也很有辛苦的价值,碳素纤维净化工法设置后的下游水质,眼睁睁的看着透明度逐渐增加了。


 碳素纤维净化施工规格
1.净化水域 长30m×宽3m、水深:1m~1.5m、底泥50cm~80cm
2.碳素纤维水质净化材 CFK-1蜈蚣型 792根(带浮筒)
   编织物1m×1m   90张(钢制框架安装)


照片长廊 ~碳素纤维水质净化施工设置~

ここが設置場所の芝川です 浄化装置を設置する準備をします
这里就是设置地点的芝川 设置净化装置的准备工作
あたらしい浄化装置を下ろしています 浄化装置にムカデ炭素繊維を取り付けています。
正在吊放新的净化装置 正在净化装置上安装蜈蚣型碳素纤维
浄化装置を設置場所まで運んでいきます 全体の設置状況です
将净化装置搬运到设置地点 整体的设置状况
下流の設置状況です 上流の設置状況です
下游的设置状况 上游的设置状况
旧芝川の自然が回復しますように… 最後に記念撮影です
愿旧芝川的自然环境能从此恢复… 最后照张纪念照




Copy right©JW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