ジャパン・ウォーター・ガード


日 本 水 生 态 协 会 
トップイメージ
      
●为了保全21世纪的环境和恢复富饶的水滨●
保护地球的水吧!!
水质净化作战
水质净化作战
水质净化技术
日本的活动
日本水净化活动
旧芝川项目
当地参观
设置
确认设置状况
设置后约10个月
净化设施的改修
设置后2年
项目开始的活动
项目的状况
川崎等々力钓鱼池
大泉町城之内公园
镰仓市武道馆
北海道钏路湿地
高崎市高崎公园
高崎市八幡灵园
高崎城址公园水渠
中国的活动
世界的活动






旧芝川再生项目

关于旧芝川再生项目

 作为20世纪繁荣的代价,日本河流也曾被污染过,但通过之后的法律整治和水质净化技术的进步、美化运动等,得到了大幅度改善。不过这仅限于较大的河流,在全国范围内,堆积着污泥、散发着恶臭的河流还是有很多的。埼玉县的南部・川口市里流淌的旧芝川也曾是这样的河流之一。
 旧芝川由于40年前的洪水对策而将上下游水闸关闭,因此每天都会流入各种排水,污染严重。
 朝日电视的环境节目“了不起的宇宙船地球号”中,作为节目独自的项目,为从各视点来保护日本的环境,从再生污染河沟的想法出发,开始了旧芝川的复苏项目。

项目实施前的旧芝川 (污泥堆积并散发着恶臭)

 JWG从项目最开始就致力于协助水质净化,积极进行碳素纤维水质净化装置的设置和参加说明会等。电视节目“旧芝川再生项目”开始后使埼玉县也有所活动,开始了“埼玉县水边再生100计划”,并以“旧芝川再生事业”持续进行着。此次,虽然“了不起的宇宙船地球号”节目结束了,但希望这个“旧芝川再生计划”能成为河流净化活动的榜样,继续开展全国的河流的再生活动。



旧芝川再生项目 经过报告


旧芝川再生项目Ⅰ vol.1  「参观当地」(2006年5月)
 (2006年10月1日 第2回播放)

旧芝川再生项目Ⅱ vol.1  「碳素纤维水质净化工程设置」(2006年7月)
 (2006年10月1日 第2回播放)

旧芝川再生项目Ⅱ vol.2  「确认碳素纤维水质净化工程设置状况」
 (2006年10月1日 第2回播放)

旧芝川再生项目Ⅱ vol.3  「设置后约10个月的旧芝川报告」(2007年春)
 (2007年5月20日 第3回播放)

旧芝川再生项目Ⅱ vol.4  「碳素纤维净化设施的改修」(2007年7月)
 (2007年11月11日 第4回播放)

旧芝川再生项目Ⅱ vol.5  「设置后2年的旧芝川报告」(2008年7月)

旧芝川再生项目Ⅱ vol.6  「埼玉県对旧芝川再生项目开始举办活动」(2009年2月)
 (2009年3月1日 第5回播放)

旧芝川再生项目 vol.7   「埼玉県旧芝川再生项目的情况」(2009年8月)
 (2009年9月27日 最终回「最后信息·未来的指南针」播放)


Copy right©JW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