ジャパン・ウォーター・ガード


日 本 水 生 态 协 会 
トップイメージ
   
●为了保全21世纪的环境和恢复富饶的水滨●
保护地球的水吧!!

  在全世界被称为神圣河流的恒河,正面临着严重的水问题。 通过推进印度象征的恒河水净化策略,我们将把水的重要性传达给印度全国,并且开展不污染水、清洁水体的活动。


■ 印度的水情况
  在印度的城市,随着人口的增加每天排放大约4000万立方米以上的污水,这形成了一个很大的社会问题。 在人口增长和城市化过程中,污水处理不能及时地进行,未经处理的废水直接排入水源中流走,且由于很多人都依靠污染的河流及地下水在生活.因此,水污染对人们造成严重的健康危害,无法过上安全卫生的生活。


  每天只供应数小时自来水的供水不发达的地方有很多,在这些地方的家庭,会将水储存在水箱中,在必要时使用。 由于水管破损老化,水箱本身受到污染,水龙头的出来的自来水并不安全卫生。


  根据地域的不同,出水管和下水管被安装在一起,由于两个管道的破裂,污水甚至会混入自来水中。 几年前,首都新德里的水务部门检查了每个家庭的水龙头流出的自来水,检测到约20%的细菌,被污染的自来水可以感染霍乱和伤寒的不卫生的现状。
■ 恒河
  流经印度北部的恒河全长约2500公里,是一条发源于喜马拉雅山,且支流多、流域面积广的大河。 对占据绝大多数印度人的印度教徒来说,它被尊称为“神圣的河流”。据说是起源于一个传说故事,恒河原为流入天界的河流,但经人们的祈祷流到了地面。恒河水流湍急、汹涌澎湃,为了避免毁灭良田,残害生灵,所以湿婆神帮助驯服了恒河,为人类造福。 近年来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多,污染也日益严重。


● 在印度生活的人们沐浴的地方
  因为印度教徒认为恒河的水能够涤罪攘祸,所以有在这条河里沐浴(用水洗身体)的风俗。 在恒河有名叫加特的大石阶,通过石阶慢慢进入恒河,男人会穿腰衣,女人则经常穿着纱丽沐浴。


  也有人认为,恒河水“永不污浊”,也有人把恒河水做为纪念品带回家。因此,把恒河的水交给远离恒河的印度教徒的话他们是非常高兴的。 然而,实际恒河中的水是浑浊的,散发出难闻的气味的,水质指标也很高,根本不是干净的河水。

■ 水污染的进展
  由于近年来经济发展和人口增长,恒河水污染已经成为了一个大的问题。 2007年进入世界污染最严重河流的第五位,水污染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健康。因为有习俗认为喝直接污染的恒河水是非常神圣的,所以这对健康有着严重的影响。
被认为是恒河特有的濒危物种恒河海豚的减少值得关注,印度政府和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正在努力保护它。


■ 污染原因
● 生活/工业废水
  印度的污水处理率很低,为10%。生活污水是造成水污染的主要原因。 70%至80%的城市污染事件被认为是由生活污水引起的,70%的印度地表水受到污染。在印度,管理工业废水的法规和措施比较迟缓,许多工厂的废水正在直接流入河内。 因此,据说在印度所有14个主要的河流和盆地的地下水都被污染了。恒河在40%的印度人口中有供水的重要作用,但恒河80%的水受到污染。


● 水葬
  恒河是印度教徒的神圣之河,有死后回到母亲河的想法。 原本是在火化后将骨灰撒入河中,但在儿童、孕妇和意外死亡的情况下,不火化遗体将其放流于河内的情况也有,在2015年发现恒河有100多具遗体。因为贫困而付不出火化费,因而将遗体用普通的火焚烧后,将残骸放流于河中。


■ 污染对策
● Narendra Modi's Mission To Clean Ganga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承诺净化恒河。 到目前为止,河流净化政策已经实施,但我想可能由于腐败和缺乏控制,并没有什么大的成果。 根据2014年7月宣布的国家预算草案,恒河项目已经完成203.7亿卢比(日元约合353亿日元)的措施。 除了恒河的净化之外,还有从富水地区向缺水地区供水的河流整治政策。


● JWG Clean Ganga Project
  虽然恒河是印度教徒的圣河,但由于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埋葬事件,水污染已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 在Clean Ganga Project中,与总理莫迪倡导的Mission To Clean Ganga合作的同时,我们将向印度人民传授正确地水知识,普及水的重要性,不污染水源,重新净化污水等事情。 再次,我们的行动的目标是使恒河再生成为一条干净的圣河。



Copy right©JWG All rights reserved.